什麼是蜂巢簾?

蜂巢簾為美國所發明,蜂巢的cell是英語"cellular"的簡語,具有「被細分的空間」的意涵。Lucenthome的蜂巢簾,其材質是以觸感極佳並可回收之環保素材:聚脂纖維作為織品原料,並且利用織品柔軟緩和的特性,為更需要溫暖的居家場所注入一股合諧溫暖的氣息。乍看之下像是百摺簾般的蜂巢簾,其與百摺簾最大之相異處在於蜂巢簾的設計重點:與蜂窩相同之六角形蜂巢構造設計;所謂的蜂巢構造,是為了防止氣溫急遽下降或上升,而於窗簾構造中建置空氣層的獨特機能設計。藉此可提高冷暖房效率,以達到省電的效果,進而保護地球環境,這也是其他類型之窗簾所望塵莫及的產品優勢。

來自日本的細節設計 - Detail Design

來自日本的Lucenthome盛邀日本當地頗負盛名的設計師高山正樹(TAKAYAMA MASAKI)操刀執掌Lucenthome蜂巢簾的細節設計 (Detail Design)。高山正樹設計涵蓋之領域甚廣,從日本著名的指標性建築物Ginza888至3M的商品設計;其中還不乏全日本當地優秀的展示中心及建築,如:三菱地所、Sony Style、NTT DOCOMO與三洋電機等展示中心皆為其代表作品,高山正樹的設計作品除了深受普羅大眾喜愛外,也獲得日本設計界頗具威望的Good Design Award 及 TEPCO Living Environment 優秀獎的肯定。

對於蜂巢簾設計上,高山正樹著重於使蜂巢簾的外觀再進化,就外型上觀之,日本民族的注重細節完全反映在Lucenthome蜂巢簾的整體設計上。有別於美國自由奔放的風格,Lucenthome更趨向於著重整體外觀的視覺印象:承襲日系的優雅和細節處理更趨於細膩的呈現方式來表現Lucenthome對於美的堅持與創造出讓「家」更為閃耀奪目、且又與樂活概念並存的居家空間。



※ 以上數據為性能測試結果,非性能之保證, 僅供參考。
※ 試驗數據為日本財團法人日本纖維製品品質技術中心及日本財團法人建材中心所提供。


優異的隔熱效能與保溫效果

仿照蜂巢結構設計而成的蜂巢簾,它具有優異的隔熱效果與保溫效能,蜂巢簾能有效維持室內恆溫,降低因外部環境而導致的室內劇烈變化。維持夏日涼爽,冬夜溫暖的居家生活空間。

省電節能的環保綠色素材

響應政府節能環保新政策,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率的綠色生活新主張。在居家節能裝置中,蜂巢簾具備優異的省電效果,並能隔絕紫外線,兼具保有隱私性及居家安全性,與健康、安全、節能等功能,是您實踐綠色生活的最佳選擇。